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都計專案報告 議員批不用心

2015/02/12 08:00

要求將鄭文燦政策納入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都市發展局局長李憲明昨到議會報告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由於內容了無新意,多位議員批評不用心。民進黨議員林俐玲認為,市長鄭文燦已宣示四十%的配地比例要提高,並在航空城納入社會住宅,但專案報告卻都沒有著墨,要求與時俱進、納入鄭文燦的政策。

市府:配地比及社會宅正蒐集民意

李憲明表示,航空城計畫目前已進入實質徵收階段,由內政部地政司土徵小組審查中,有關提高配地比例、加入社會住宅等,正在蒐集地方民意再辦理都市計畫調整,調整計畫出爐後會送市議會。

李憲明昨天進行專案報告,內容包含航空城都市計畫推動始末,交通部、市政府辦理區段徵收面積,最後加上鄭文燦所提的開發航空城五大原則。

對此,議員們意見不一,林俐玲批評了無新意,質疑未將鄭文燦允諾的提高配地比例、興建社會住宅等納入,也沒有說明如何執行及進度;王浩宇認為,西濱公路有很多工業區仍然空空蕩蕩,興建航空城沒有意義,在機場旁設置住宅區也毫無道理,堅決反對航空城都市計畫;范綱祥表示,政府不能用經濟理由強徵人民財產,航空城開發將造成水、電需求增加,也要考慮生態問題。

游吾和抱怨,前縣府、目前市府對於先建後拆、一村一安置已流於口號,要提高民眾參與才是上策;蔡永芳質疑,沒有土地怎麼招商,李光達則建議引進博弈特區,結合生技、醫療才能帶動發展。

徐其萬、詹江村、陳麗莉等人認為,航空城是地方長期期盼,重劃後噪音區做為產專區,住宅區外移,這對民眾才有幫助;航空城可帶動桃園甚至台灣經濟起飛,要持續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