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大易塞路口 太平分局全天候監看

太平分局上月在勤務中心設立「行車流暢中心」,全天候監控轄區九大易塞車路口,可及時化解路口壅塞。(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分局上月在勤務中心設立「行車流暢中心」,全天候監控轄區九大易塞車路口,可及時化解路口壅塞。(記者陳建志攝)

2015/02/10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中山路與樹孝路口、東平路與祥順路口等九大路口,是區內最容易塞車的路口。太平警分局為有效監控,並及時派遣員警疏導車流,在分局勤務中心建置「行車流暢中心」,以大螢幕針對九大易塞車路口,全天候進行監控。

太平分局交通組表示,台七十四線通車後,經常接獲民眾報案,中山路、東平路等匝道塞車嚴重。為解決民怨,分局統計轄區交通事故和民眾通報數最多的路段,發現中山路與樹孝路口、中山路與環中東路口、中山路與環太東路口、中山路與旱溪東路口、中山路與東平路口、東平路與祥順路口、太平路與永平路口、十甲路與環中東路口、長龍路與光興路口是九大易塞車路口,因此在分局勤務中心建置「行車流暢中心」進行監控。

太平分局表示,「行車流暢中心」以五十五吋大螢幕分割為九個畫面,同時呈現上述九個重要路口的監視畫面,由值班員警全天候監控。只要發現有車流增多的情形,立刻通知線上巡邏員警到場,避免塞車引發民怨。

太平分局指出,近日東平路和祥順路口,就曾突然發生號誌故障無法運作的情形,當時就是「行車流暢中心」值班員警從監視螢幕發現異狀,立即通知員警到場指揮交通,並通知市府交通局派人修復,還請警廣協助廣播,將影響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