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劃公車停靠區 機車穿梭乘客驚

2015/02/05 08:00

〔記者俞泊霖/大里報導〕大里區國光路、德芳南路口一處公車站牌,至少有八條路線公車在此停靠,但該處未劃設停靠區,乘客上下車與機車族爭道險象環生。市議員張滄沂昨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因各方意見不一,未達成劃設停靠區共識,不過警方會先對違規停車加強取締,減少公車停靠危險性。

張滄沂說,國光路與德芳南路都是四十公尺寬大馬路,車流量頗大,但路口一處公車站牌,有二三、三九、五○、五九、二八三、六二六八、六三三三、六八九九等八條路線公車停靠,而由中投公路來向的公車,更需從德芳南路大轉彎,導致路口險象環生。

民眾反映,公車站牌旁未劃設停靠區,只要路旁有違規停車,公車到站時就被迫要停靠快車道,導致乘客上、下車十分危險,機車也需爭道而行,容易發生事故,建議劃設公車停靠區,並加強取締人行道及路邊違規停車,提高安全性。

不過昨日會勘結果,各方意見不一,警方認為基於安全考量,需劃設停靠區,區公所則要求劃設停靠區要有一致性,交通局人員則堅持需先取得附近商家同意才能劃設,但目前商家拒絕,各方意見有待彙整,警方表示會先加強取締違規停車,減少公車靠站危險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