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劃空音爆 嘉義民眾嚇到

空軍F-16戰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F-16戰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5/02/05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復興航空班機在台北墜河,嘉縣大林、民雄地區昨下午三點多,發出兩聲轟然巨響,民宅門窗玻璃搖晃劇烈,嚇壞不少人,傳出有可能是電廠或爆竹工廠爆炸,最後證實是戰鬥機音爆,虛驚一場。

臉書「綠豆嘉義人」昨天三點十五分起陸續接獲多位網友傳訊,指溪口鄉一帶發出巨大聲響,甚至還有人在工廠裡上班被嚇到奪門而出;也有網友表示,民雄這邊也有感覺,聽到轟的一聲,還以為地震,中正大學這邊聽到「蹦!」超大一聲;另有網友說,大林、溪口、梅山與民雄等地都聽到非常大聲,連鳥都嚇得從樹上飛起來了。

神祕巨響引發大家恐慌,紛紛揣測原因,有人指可能是某電廠發生大爆炸,也有人說年關將屆,是否地下爆竹工廠爆炸?直到有對戰機頗有研究的網友澄清說「戰鬥機音爆」,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記者經向嘉義空軍基地查證,基地聯隊長洪光明表示,當時嘉義基地並沒有飛行訓練或操演,但接到花蓮基地通知,指花蓮基地的F-16戰機,由於天候因素改變航道,將通過嘉義上空,雖無法判定爆破聲是從何而來,推測如果是戰鬥機飛過,很有可能是飛行員發現油氣太多,點燃後燃器消耗油氣,與空氣摩擦產生強大的震波,進而爆出巨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