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舊議會大樓活化 民團籲空間開放

議政史料館二樓展覽資料豐富,平日乏人參觀空盪盪。(記者洪瑞琴攝)

議政史料館二樓展覽資料豐富,平日乏人參觀空盪盪。(記者洪瑞琴攝)

2015/02/04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文化局昨舉辦「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活化用途定位座談會,文史、公民社團都建議釋出空間全民共享,唯獨歷屆議員協進會總幹事、前議員蔡世仁主張議政史料館主體不容變動,激動地痛批,若加入其他使用,如同「龍蛇雜處」。

蔡世仁批議政史料館不容變動

原台南州會古蹟如舊議會大樓,目前為議政史料館,歷屆議員及議會史料展板豐富,蔡世仁當場嗆文化局長葉澤山,前市府允諾作為議會附屬的議政史料館非常清楚,為何還要辦定位活化座談會,莫非要把史料館招牌拆了?希望市府官員確實來走走,就能體會協會的用心,見證議會歷史脈胳的珍貴民主價值不容遭剝奪。

蔡世仁抱怨,議政史料館開放參觀全民共享,擺設骨董藝品增加可看性,可是改朝換代後市府不給經費,協會成員得辛苦籌錢出版書冊。議會機要秘書周五六也支持蔡,新議會空間不夠,舊議會大樓應留作議政史料館。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顏世樺表示,議政史料館固然好,但要有經營組織常軌運作,才不致囿於經費人力,使用權模糊,造成空間有效利用度低,而落人口實是「蚊子館」。

台南社區大學美學藝術學程經理人李慧玲建議,舊議會見證民主政治,可結合社區培力資源,融入開放政府概念,成為公民學校據點。

包括傳統工藝、南美會、大員文化觀光協會、南市文資保護協會等代表發言,也強調樓館多元開放使用,並不會影響議政史料展覽,結合林百貨、美術館等古蹟,打造生活博物館園區。

葉澤山表示,以國外州議會搬遷新址後空間完全釋放,讓民眾更加親近利用來看,這是普世價值,且不影響議會在民主政治的貢獻,座談會沒有任何預設立場,希望集思廣益,以利提出活化再生計畫,爭取文化部補助古蹟修護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