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現德文 山櫻樹下喝咖啡

三地門鄉德文部落的櫻花進入盛開期,桃紅色的山櫻花與藍天白雲相輝映,平均每天都吸引逾百名遊客入山。(記者邱芷柔攝)

三地門鄉德文部落的櫻花進入盛開期,桃紅色的山櫻花與藍天白雲相輝映,平均每天都吸引逾百名遊客入山。(記者邱芷柔攝)

2015/02/04 06:00

〔記者邱芷柔/三地門報導〕三地門鄉德文部落的櫻花進入盛開期,桃紅色的山櫻花與藍天白雲相輝映,吸引大批遊客入山賞櫻。

部落居民包金茂表示,德文山櫻花有五十多年歷史,零星散布在部落各處,為活絡部落經濟,居民合力在部落整建德文獵人學校,並種了近六十棵山櫻花,近年搭上賞櫻熱潮,越來越多遊客走進部落,讓德文櫻花成為熱門景點。

遊客張小姐說,從三地門鄉公所到德文部落需要二十分鐘車程,看到美麗的山櫻花覺得很值得,尤其坐在櫻花樹下,喝杯德文小農自產自銷的咖啡,感覺像到了國外,很愜意,從台二十四線進入德文部落,沿線道路及三地國小德文分校也能看見山櫻花怒放的美景。

包金茂指出,部落山櫻花進入盛開期,花期能維持到農曆年後,遊客入山只要在檢查哨辦理登記,就能到德文部落喝咖啡賞櫻,部落居民也研發出各項美食,包括樹豆豬腳、小米Pizza、咖啡肋排等,希望透過觀光活絡部落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