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府約聘雇員嚴考核 續聘原則5成

縣府所屬機關及學校的約聘僱人員考核將趨於嚴格。(記者侯承旭攝)

縣府所屬機關及學校的約聘僱人員考核將趨於嚴格。(記者侯承旭攝)

2015/01/29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所屬機關及學校的約聘僱人員幾乎是鐵飯碗,縣府為提升行政效率,今年起將從嚴考核,考績列甲等續聘的比率以五成為原則。

過去98%甲等 幾成鐵飯碗

縣府約聘僱人員逾六百人,每半年簽約一次。縣府原本對約聘僱人員訂有期中、年終、專案等考核,甲等人員可續聘僱,若連續兩次乙等或一次丙等則不續聘,但因各等級並未設比率,獲甲等續聘的比率竟高達九成八,幾乎成了「鐵飯碗」。

為了撙節開支並提高行政效率,縣府日前修正約聘僱人員考核辦法,將甲等比率明定以五成為原則,最高不超過七成五,且考核成績表還要送縣長核閱,亦即列為乙等或丙等的比率將大為提高,將列為不續聘或「留校察看」的對象。

此外,約聘僱人員不得列為甲等的項目也增加,包括上班從事非工作項目、違反行政中立、不能勝任工作、接受不當關說或應酬、在外經營其他事業者。

原本在契約期間查獲五次不在勤,立即解聘僱並永不錄用,新的辦法則縮減為三次。

要求上緊發條 徵選也訂辦法

縣長潘孟安上任時宣示要縣府團隊「上緊發條」,考核從嚴的消息傳出,約聘僱人員已感受壓力,擔憂六月底恐無法被續聘。

縣府人事處長康人方指出,政府效率不彰一直為人所詬病,公務人員的考核已經趨於嚴格,約聘僱人員的考核辦法也比照公務人員,各用人機關主管應核實考核,不能再做「爛好人」。

過去部分約聘僱人員均透過民代關說,縣府修正約聘雇人員考核辦法時,也增訂「約聘僱人員公開徵選作業要點」,須符合公平、公正、公開原則,於縣府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上網公告徵才,且需敘明缺額、工作內容、應徵專長等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