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開案拖3年 信義線東延段R04站恐廢站

2015/01/29 06:00

捷運局:若未取得共識 考慮不興建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郝規柯不隨又一樁!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R04站,北市捷運局積極與地主、住戶溝通參加聯合開發興建捷運站。但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召開記者會指出,捷運局本月廿六日發出公文指「居民在本月卅一日前未取得共識,可能考慮不興建」;王說,信義東延段花一三一億元蓋兩站,因聯合開發破局而廢掉R04站,等於百億元只蓋一捷運站,太扯了,要求捷運局儘速與居民說明。

議員質疑浪費 捷局允下週辦說明會

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允諾下週舉辦說明會,說明之後是否廢站由市府決定。張說,R04站周邊沒有公有土地,只能利用私地以聯合開發的方式辦理,已開過六次說明會,雖未取得所有土地所有權人的同意,但會持續朝這方向努力,捷運局也希望繼續辦下去。

為配合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信義線往東延伸至廣慈園區設置R03站,經地方人士爭取,於信義路六段廿六巷至七十六巷間增設R04站;東延段總長一.五四公里,投入一三一億元經費,預計一○八年完工。

王鴻薇昨在記者會喊出「黃金七十二小時最後搶救R04站」,附近的里長與不願參與聯開的住戶紛紛到場。安康里里長萬宇恆說,住戶沒參加過聯開說明會,不清楚權益條件,就要把地、房交出來,沒保障誰敢參加聯開。

國業里里長張雲娥痛批捷運局「黑箱作業」,福德一帶落後、交通不便利,看不到繁榮與建設,居民都很期待R04站完工。

張澤雄忙著向里長說明,指R04站南北兩側各有六十五%、卅五%住戶不同意,但在場旁聽的反對住戶砲轟捷運局︰「你們無法保障住戶的權益,先白紙黑字清楚寫好條件再來談。」

張說,該站已處理三年多,市府提供的聯開權益分配已優於其他捷運聯開案。由於大眾捷運法規定要先取得土地所有權,才能知道規模量體、再找估價師估算,因此無法給住戶白紙黑字的保障。

張澤雄表示,下週將再舉辦說明會,加強與居民溝通。捷運局官員透露,東延段R04站目前進度先前確實已向市長柯文哲彙報過。

東延段R04站消息早傳開,不少店家紛紛搶進卡位,當地店面租金水漲船高,如今面臨廢站恐帶來影響。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捷運對區域絕對有正面效益,但該處是末站,房價上漲空間不大。王鴻薇則說,R04站若廢除,將影響到松山商職、永春高中學生與周邊五個里的里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