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今年度總預算編920億 社福增最多

升格第一年總預算編列,兒童、老人等福利預算成長最多。(記者林近攝)

升格第一年總預算編列,兒童、老人等福利預算成長最多。(記者林近攝)

2015/01/23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昨完成今年度預算籌編,升格第一年總預算是九二○.二八億元,比去年度成長八十七億餘元,其中教育預算編列三二一.一億元,占三十四.八九%,仍居第一位,社福一三一.二六億元,成長最多;消防預算比去年增加一.五四億元,用來添購消防裝備及發放勤務加給。

市府表示,今年度歲入預算八○五.一八億元,歲入、歲出短差一一五.一億元,再加上到期債務還本一六六億元,預算缺口總計二八一.一億元,將透過舉債彌平。

消防預算去年度編列約十七億元,其中添購裝備經費約一億零五百萬元,但新屋火警後,消防局在設備添購部分增編六千五百萬元,達到一億七千萬元,用來汰換消防服裝、添購熱顯影像儀等,市長鄭文燦表示,全市各消防分隊都會有一台熱顯影像儀。

此外,一月起發放的消防勤務津貼也編列八千九百萬元,消防局預算總計為十八.五四億元。

占預算比例第二位的是經濟發展支出,編列一五六.八三億元;而今年預算成長最多的是社會福利支出,比去年增加三十三億元,新增的部分主要是兌現市長的幼兒每月三千元育兒津貼、每胎三萬元生育補助、老人健保免費、學童營養早餐等政見;既有的老人假牙、國中女生免費子宮頸疫苗、老人三節獎金、重陽禮金等持續編列。

其他住宅基金首年編列十五億元,租屋補助編列一.七六億元,食品安全基金編列五千萬元,警察勤務繁重加給編列二.六七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