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製茶師鄭添福 獲國際名茶評比金獎

鄭添福(左三)製茶得獎,坪林茶葉產銷班與有榮焉。(記者翁聿煌攝)

鄭添福(左三)製茶得獎,坪林茶葉產銷班與有榮焉。(記者翁聿煌攝)

2015/01/22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坪林區茶葉產銷班第二班班員鄭添福,承襲父親製茶好技術,不僅在當地茶葉比賽屢獲大獎,在中國雲南栽種的普洱茶參加第十屆國際名茶評比,再度榮獲金獎殊榮,鄭添福將榮耀歸功坪林世代相傳的茶藝功夫,他也希望推動坪林全面生產有機茶葉,讓坪林好茶揚名世界。

鄭添福出身坪林製茶世家,家中三代製茶,已過世的父親鄭迪吉是種製文山包種茶老師傅,曾接受公所邀請擔任坪林區茶園巡迴講師,哥哥鄭金連當選第九屆坪林鄉長,任內大力推動文山包種茶,鄭添福家學淵源,獲得國內外茶葉競賽近卅座獎項,昨天返鄉宴請父老,感謝大家支持。

今年六十歲的鄭添福說,打從出娘胎就跟著媽媽上山採茶,從小就跟著父兄滿山茶園跑,認真參與種製茶農事後,有感坪林區茶園開墾發展受限於水源保護區法令限制,民國七十六年前往阿里山栽種青心烏龍,非常成功。

鄭添福九十二年受邀前往中國參訪,在雲南西雙版納山區,看到當地生產普洱茶的老茶樹很有價值,可惜當地民眾製茶技術不夠純熟,鄭添福承租老茶樹生產普洱茶,歷經十餘年研發改進,大獲好評。

今年參加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名茶評比」,包括中、韓、日、港、美等地,競爭激烈,本屆參賽分設於中、台、日、韓四個賽區初評,再於韓國濟州島複評,於捷克布拉格頒獎,鄭添福獲得「世界茶聯合會」、「第十屆國際名茶評比組織委員會」聯合頒發金獎證書,得獎人並編入「二○一四國際名茶評比年鑑」。

鄭添福(右)與哥哥鄭金連於自家茶園。(記者翁聿煌攝)

鄭添福(右)與哥哥鄭金連於自家茶園。(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