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塔經費 林佳龍:可能到150億

2015/01/17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灣塔經費暴增到一百廿億?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表示,事實上經過精算,可能要到一百五十億,等於是當初八十億的預算,「一塔變二塔」,他下週一會做專案報告,原則上「不可能接受」。

林佳龍昨天面對媒體詢問表示,台灣塔經費為何暴增?據主辦單位說是因為安全結構問題,鋼筋材料增加,試想,如果一個塔「密密麻麻都是鋼筋結構,會好看嗎」?但如果塔的鋼筋不夠,安全性出現隱憂也是問題,因此,整個台灣塔都必須重做檢討。

林佳龍說,整個水湳經貿園區目前都有類似的問題,台灣塔經費暴增,文化二館傳出要求地坪減少,已經發包的電影館也要追加經費,事實上都是前任者的後續,但如果要追加預算或是變更設計,都需要經過議會認同,議會會同意嗎?他並不這麼認為。

林佳龍說,以台灣塔為例,可能要面臨解約,但可能有賠償的問題,他初步了解,包括目前已經花掉的及相關賠償的金額,可能在三億,其餘重大建設的案子也待了解,現在是「要花一百五十億做台灣塔」,還是「要賠三億不做台灣塔」?一切仍待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