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文化二館建坪大縮水 市府考慮解約

2015/01/17 08:00

國際競圖 妹島和世團隊出線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繼台灣塔之後,水湳經貿園區另一國際競圖重大建設「文化二館」,也傳建坪將縮水約兩成七,面積由六萬二千平方公尺,變成四萬五千多平方公尺,民進黨議員楊典忠要求市府要早謀對策;對此,文化局昨表示,「如協商不成,考慮解約」。

台中文化二館包括圖書館及美術館,當初前市長胡志強透過國際競圖,由日本知名設計師妹島和世取得,總經費廿四億,但去年就曾爆出設計師送出的細部設計建坪縮水,當時民進黨議員黃國書就曾提出質疑,胡志強團隊則表示「已在克服」,強調不追加預算,也不會讓建坪縮水。

送出細部設計 建坪縮水兩成七

據了解,最近進入細部設計階段,建築團隊送出的方案仍是如此,建設局認為有違當初投標規定,已將該案退回,要求重新設計。建設局長黃玉霖昨天表示,國際競圖在經費、規模上都有規定,建坪大縮水約兩成七,建設局是「工程承辦」單位,但文化局能不能接受這樣的文化二館,仍必須由文化局決定。

已花逾四千萬 建設局退回設計

對此,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目前包括國際競圖、獎勵金及首期規劃費,已支出四千七百五十一萬元,對方是知名國際建築師,如果要解約非同小可,但招標文件的規定也要遵循,文化局的立場是應該照著合約走。

王志誠強調,會先進行協商,但不希望有追加預算或是更改設計的情況,否則「不惜解約」。

但楊典忠指出,當初文化二館在議會有詳細計畫報告書,預算也都編列通過,如今在國際競圖後「什麼都變了」,市府應該有詳細說明,就算解約,也要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