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蔦松國小閒置幼兒園 變身長青食堂

水林鄉公所與蔦松國中校友合作推動的長青食堂昨啟用,提供村落老人共餐及情誼交流。(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鄉公所與蔦松國中校友合作推動的長青食堂昨啟用,提供村落老人共餐及情誼交流。(記者陳燦坤攝)

2015/01/17 08:00

百餘銀髮族 閒話家常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水林鄉公所活化閒置空間,與蔦松國中校友會合作,將蔦松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室轉型為提供老人共餐的「長青食堂」,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藉著享用午餐與其他老人交流情感。

蔦松國小「長青食堂」昨日啟用,當地百餘位老人齊聚在食堂,享用蔦松國中校友會志工準備的午餐,還與一道用餐的老人閒話家常,分享生活裡的點滴趣事。

許姓老翁指出,他的兒女早已在外縣、巿落地生根,一家人只有逢年過節才團聚,平常鮮少有親友來訪,他也幾乎足不出戶,閒暇聽收音機是唯一娛樂,現在有這麼多人一起吃午餐,感覺很熱鬧、開心,由於大家年紀接近,擁有共同記憶,聊天聊得很起勁。

送餐變共餐 走出戶外

水林鄉公所指出,因應少子化,蔦松國小附設幼兒園併入水林幼兒園,留下的教室成了閒置空間,去年發起為老人送餐的蔦松國中校友會向鄉公所提出成立老人食堂的想法,將送餐變成共餐,鼓勵老人走出戶外,與同年齡層的村民互動,鄉公所籌備了半年,如今終於看到成果。

鄉公所未來將運用現有空間開辦老人學堂,規劃簡易廚房、小菜園,老人在這裡可學習烹飪,午餐也能夠自行下廚,或與其他老人一起種菜,享受田園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