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打落羽松 男撿走好幾袋種子

羅東運動公園有大片落羽松,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卻驚傳有人持棒打落種子,帶走好幾袋。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運動公園有大片落羽松,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卻驚傳有人持棒打落種子,帶走好幾袋。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朱則瑋攝)

2015/01/13 06:00

羅東運動公園有惡客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羅東運動公園種植大片落羽松,最近葉子變紅,公園宛如鋪上一層紅地毯,卻有人拿加長型棍棒,打落落羽松種子,分裝了好幾袋帶走,真的很沒公德心;宜蘭縣立體育場已加強查緝,如果抓到,將依毀損罪交由警方處理,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落羽松每年十二月至翌年一月葉子變紅,整個羅東運動公園被豔麗色彩包圍,冬季時節展現難得的秋季景緻,園方說,今年天氣好,落羽松轉紅的情況不錯,前來拍照、觀光的遊客是往年一倍,地上鋪滿掉落的落羽松種子,以前從未聽聞有人刻意將樹上松子打落帶走,今年是首次發生。

住運動公園附近的林姓居民說,他幾乎每天都會到公園散步,日前發現有個男子拿棍棒,不斷拍打落羽松種子,並將掉落的種子裝袋撿走,粗估撿了三、四袋,數量不少。負責管理維護的縣立體育場說,園方接獲通報派人到場時,沒有找到打落種子的男子,但地上確實有許多掉落的樹葉和種子,懷疑下手的人可能想「現打」新鮮的,帶回家當擺設或種植,已要求園區人員加強巡邏取締,確保落羽松安全生長。

園方:抓到就送法辦

體育場提醒,雖然運動公園使用規範沒有明文規定不能使用棍棒拍落松樹種子,但公園裡的樹木與物品都屬公有財產,一旦查到將依毀損公物罪移送法辦,民眾別以身試法,也請發揮公德心,不要破壞美景,把落羽松留給大家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