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番茄翻轉人生 周湘龍拍給你看

受惠於幸福番茄的周湘龍,以自身故事拍攝微電影,協助學校行銷公益。(記者吳俊鋒攝)

受惠於幸福番茄的周湘龍,以自身故事拍攝微電影,協助學校行銷公益。(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08 08:00

〔記者吳俊鋒/新市報導〕用愛翻轉人生!遠東科大出品的幸福番茄,不僅為弱勢義賣、募款,也提供實習機會,讓就讀二年級的孤兒周湘龍成功蛻變,還親自擔任導演,取材自身故事拍攝微電影,協助行銷該校的公益創舉,並希望鼓勵更多同學,無論遇到什麼逆境,都要勇往直前。

遠東科大的幸福番茄實習企業昨天舉辦歲末感恩餐會,邀請參與資助的老師以及接受關懷計畫的弱勢學生圍爐吃火鍋,氣氛溫馨,現場播放周湘龍的公益微電影,牽引出孤兒奮鬥的感人故事。

就讀旅遊事業管理系的周湘龍,從小在孤兒院長大,高中離開寄養家庭後就獨立生活,曾在台南知名的花園夜市叫賣,口條與應對都不錯,深受攤商老闆的歡迎,兼差很多,一度被稱為「打工王子」。

進入遠東後,周湘龍晚上忙著打工,白天上課沒精神,成績一落千丈,各科平均才四十五分,甚至因為過於疲累還發生車禍,休養期間有機會思考未來,決定投入更多的心力去自我充實、學習,毅然離開「夜市人生」。

後來周湘龍成為幸福番茄公益計畫受助的一員,校方安排他進入農場實習企業,將夜市的人生體驗運用到行銷工作上,每年近五萬台斤的採收都能順利賣出,創造不錯的營運業績,能力深得師長肯定,功課更大幅進步,各科平均來到七十五分。

為了回饋校方的栽培,周湘龍獲得許多好友的協助,籌拍「傳遞愛與幸福」的微電影,希望能大力行銷義賣的番茄,幫忙更多弱勢同學。

微電影描述一位遊民獲得小朋友送的愛心番茄後,突然頓悟,決定改頭換面,重新站起來的過程獲得不少友善的協助,最後終於找到工作,自力更生,進而以相同的餽贈方式回饋弱勢。

周湘龍認為自己是從小就很不幸的人,「既然我能站起來,你也可以」,希望以自身的故事,激勵同學,凡事堅持到底,千萬別輕言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