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消防局 遭爆人事案黑箱

2015/01/07 08:00

〔記者蔡宗勳、陳璟民/嘉縣報導〕嘉義縣消防局原火災調查科科長李國祥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後,轉任民雄鄉公所主任秘書,遺缺預定由災害搶救科科員兼保養場場長李崑明陞任,這項人事案,疑有心生不滿的打火兄弟向本報投訴,抨擊「『嘉義新時代』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李崑明對自己成為箭靶備感無奈,強調升遷一切依制度,可受公評;消防局人事室也指李的資格、條件沒有疑義。

李崑明岳母 是前縣長陳明文的姊姊

投訴文指出,李崑明岳母陳素鐘是立委陳明文的胞姊,李原是嘉義市消防隊員,九十四年靠著陳明文時任嘉義縣長,從嘉市調來嘉縣,之後逢缺就升,這次原要爭災害搶救科長的職位,結果火調科長出缺,由於有鑑識加給,科長薪水比局長還高(年資深的科長的原薪,加上鑑識加給二萬餘元,確有可能),所以要求當火調科長。

投訴文提及,另名隊員黃俊傑也是陳家遠親,預計要接李的場長缺,縣消比李、黃學經歷優秀者可以坐滿一台遊覽車,他們何德何能,只因是皇親國戚,選後整碗捧,吃相難看。

消防局:李崑明陞任資格無疑義

消防局人事室回應,李崑明是九十三年消防警察升官等考試及格,現任搶救科員兼任保養場長,陞任火調科長的資格條件並無疑義,惟須經內政部消防署火調訓練合格才能正式接任,目前僅是代理性質。

李崑明無奈喊冤 陳明文說已避嫌

陳明文表示,他當縣長期間,李崑明就有調陞資格,可是都怕人家說閒話,所以沒讓李有升職的機會,現在李若能當科長,與他沒關係,且李擔任場長六年多,資歷已經完備。

有縣消退休官員說,李崑明、黃俊傑工作表現無虞,待人接物和順,升遷資格也符合,尤其李過去幾年二、三次晉升機會,都為避嫌而錯過;這次職務競逐亮點是火調科長的鑑識加給誘人,傳出多人覬覦,才衍生拚後台、投訴等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