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募月曆 千本如雪片般飛來

大葉大學大4生林于祺(左)響應「非洲舊鞋救命計畫」,3個星期來已募集到130雙舊鞋和一堆舊衣物。(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大4生林于祺(左)響應「非洲舊鞋救命計畫」,3個星期來已募集到130雙舊鞋和一堆舊衣物。(大葉大學提供)

2015/01/05 08:00

〔記者劉曉欣、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為了「紙珠圓夢計畫」向各界募集月曆,以做為紙珠杯墊與鍋墊的材料,短短不到十天的時間,來自全國各地超過千本月曆送達彰化家扶,還有熱血的民眾,連今年的月曆都捨不得掛就拿來做愛心了!

「月曆就像雪片般的飛來!」彰化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督導林惠媚說,真的太不可思議了,連送件的郵差都好奇詢問「到底大家都寄圓筒狀的包裹是什麼東西」,還有人親自開車送達,下車看到月曆紙經過裁切、捲起來變成紙珠,再串成杯墊與鍋墊的義賣成品,全都說「太厲害了」。

林惠媚說,目前收到的月曆,最遠是從馬公市寄來的,還有人是募集親朋好友的月曆再一起寄來,還有人把家中保存十年的月曆也寄來了,更多人是透過臉書或LINE來分享募集消息,感謝網路力量與民眾的熱心,讓缺材料已久的「紙珠夢想計畫」又可以啟動了。

不過,由於紙珠所需要的月曆材質與大小有其規範,不見得募集來的月曆都合適,但為了珍惜每份愛心月曆,二林服務處把不適合做紙珠的月曆,也都會轉作美工或布置之用,讓愛心月曆發揮最大的功效。

大學生募舊鞋助非洲

另外,大葉大學英語系四年級學生林于祺在網路上看到「非洲舊鞋救命計畫」,主動在其臉書發起募集活動,不到一個小時就有人傳訊息表示樂意參與,帶給她很大的鼓勵,三個星期來已募集到一百三十雙舊鞋和一堆舊衣物,成功凝聚師生力量,共同送愛到非洲。

林于祺說,非洲肯亞居民,很多人沒有鞋子穿,光著腳ㄚ子走過泥土路而染上沙蚤病,嚴重的話會致死,鞋子對肯亞居民來說,不只可以保護腳,更可能救小孩一命。

來自全台各地的愛心月曆紙,湧入彰化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讓「紙珠夢想計畫」可以重新啟動。(記者劉曉欣攝)

來自全台各地的愛心月曆紙,湧入彰化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讓「紙珠夢想計畫」可以重新啟動。(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