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南聖宮 碑林、彩繪迴廊吸睛

南聖宮彩繪圍牆吸引民眾駐足欣賞。(記者林國賢攝)

南聖宮彩繪圍牆吸引民眾駐足欣賞。(記者林國賢攝)

2015/01/04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奉祀關聖帝君的斗六市南聖宮廣邀書法名家提供墨寶,集結三十七件作品設置碑林,同時請彩繪名師、及學生彩繪三國演義故事,設置藝術彩繪文化迴廊,成為新興觀光景點。

南聖宮主委李森波表示,該廟於六十六年從大同路遷至南聖路,開始新宮廟營建,占地一萬多坪,遷建後的南聖宮廟地廣闊,廟方加強庭園造景美化,信徒們膜拜祈福之餘,還能休憩散心。

李森波指出,廟方同時廣邀書法名家惠賜墨寶,並將其中三十七件作品以黑色大理石雕刻,仿碑林模式興建於廟前圍牆,總長度約一百公尺,讓香客隨時都能欣賞到書法之美。

南聖宮另一側圍牆,則請來高中、大專院校師生,及彩繪大師田榮鈐以三國演義故事為主軸,彩繪七十二幅與關公相關的史蹟典故,展現關公的忠義英勇精神。

南聖宮文教總監蘇秋文表示,碑林墨寶、史蹟彩繪文化迴廊,結合宗教文化與藝術,讓信徒們能夠享受優閒的藝術好時光。

來自南投的許清欽說,關聖帝君是全家主要信仰,利用元旦假期到南聖宮祈福,圍牆上的碑林墨寶、歷史彩繪,讓他驚豔,不禁停下腳步欣賞,就好像參加一場精彩的書法展,身心靈都獲得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