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年沒人管 違建寺廟像危樓

2015/01/01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一路一四五巷有座寺廟,民國六十三年查報違建後即荒廢至今,四十年沒人管,寺廟內、外牆壁多處龜裂,巷道旁外牆一大片鋼筋裸露,儼然成危樓,民眾進出時提心吊膽,最近違建頻出狀況,數十位居民昨天發聲抗議,要求儘速強制拆除大毒瘤。

牆壁多處龜裂 居民要求強制拆除

市府都市發展處人員昨天勘查後表示,將限地主在三十五天內改善補強,否則就依危屋處理,居民一聽「還要等三十五天?」不排除向地檢署提告、強拆。

中山里里長張金發、市議員楊石城和施世明辦公室主任施偉政等人,指著基隆地標「KEELUNG」下方,約五百坪左右偌大違建淨因禪寺,寺廟外牆嚴重龜裂,鐵欄杆也都鏽蝕斷裂,中山一路一四五巷民眾出入的上方,水泥塊剝落、鋼筋裸露,民眾從巷道進出都怕怕。

寺廟大門深鎖荒廢多年,寺廟屋頂多支樑柱,鏽得只剩下鋼筋骨幹,樓梯、牆壁多處龜裂,裂縫有十公分寬,牆面磁磚也掉落一地,殘破不堪。張金發說,淨因禪寺在民國六十二年左右興建,相當氣派,才蓋一年,就被檢舉、查報是大違建,勒令停工,住持未加改善也不拆,任其荒廢了四十年,不但滋生髒亂,野狗野貓群聚,甚至裡頭堆放六座骨灰罈及先人牌位,經常有青少年來探險,晚上鐘聲響,嚇壞了左右鄰居。附近居民,不堪其擾,陸續搬離。

市議員楊石城等人說,近來寺廟周邊龜裂嚴重,居民擔心發生公安問題,加上近來各地違建意外頻傳,居民受不了。昨天上午聚集了數十位居民在淨因禪寺前,拉起白布條抗議,要求市府拿出魄力,拆除大違建毒瘤。

市府限地主35天內改善補強

據市府民政處與都發處使管課承辦人員清查,這座寺廟並未辦理寺廟登記,也沒有所有權人,只有三位地主。市府將通知地主,即日起三十五天改善補強,逾期就以危屋處理,將請專業技師鑑定,確實屬危屋市府就強制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