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藝校 奪首屆藝術教育貢獻獎

中華藝校校長吳梅嵩(右)領取教育部第一屆藝術教育貢獻獎。(記者洪定宏攝)

中華藝校校長吳梅嵩(右)領取教育部第一屆藝術教育貢獻獎。(記者洪定宏攝)

2014/12/31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教育部為表揚對藝術教育有貢獻及服務績效的團體與個人,日前舉辦第一屆藝術教育貢獻獎,中華藝術學校在入選的一百六十一件中脫穎而出,獲選績優學校獎項,更是南部唯一獲獎的高中職校,這份榮耀,無非是對中華藝校長期堅持推動人文藝術教育的鼓舞與肯定。

董事長呂惠美強調,中華藝校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是對董事會長期堅持人文藝術教育的肯定與支持,更直接鼓舞有藝術潛能及才華的學生及老師。

中華藝校的前身為工業學校,為因應高雄從工業區蛻變為文化城市,廿六年前改制為藝術學校,一路走來的艱辛,猶如台灣藝術教育發展的歷程—堅持藝術對台灣的重要性,才能創造成就。

例如今年就榮獲全國高職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藝術群專題組第一、三名及佳作,和創意組第一、二、三名,並在高雄燈會全國創意花燈競賽勇奪燈王(特優)、優等及甲等,更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及高市府邀請,代表台灣參加日本「第十二回安濃津YOSAKOI SORAN」國際表演活動,及日本姊妹市「八王子祭」慶典活動。

此外,陳建帆等多位教師也獲邀擔任教育部藝術群「國中技藝教育課綱」委員、課程標準暨設備標準委員、撰寫一○五年藝術群課綱委員及美感教育實驗計畫種子教師。

校長吳梅嵩表示,藝術教育是厚植人文的根本,學校透過課程統整提升學生的創意思考、獨立學習、勇於提問的態度,並積極爭取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藝術教育競爭型計畫。

在學校團隊努力下,入學基測只有卅七分的學生,三年後考取國立戲曲學院,畢業公演時因觀眾的熱烈掌聲欣喜落淚;語文弱勢學生,也能在戲劇演出中台詞一字不漏、精準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