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刑警詐罐頭塔 事發還在編故事

2014/12/30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有詐欺等犯罪前科的男子蘇育仁,假冒刑警向金香行共詐騙8萬元罐頭塔、鮮花與現金,事後消失無蹤,警方昨天循線將他逮捕時,發現他身上居然還穿刑警背心,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新竹檢方偵辦。

新竹市成德路一家金香行老闆娘報案說,18日有名男子開著黑色小客車,車上有類似警察標章的貼紙,自稱是新竹市刑大刑警,向她訂罐頭塔與鮮花。

事後連續幾天,該名「刑警」多次到店內追加,都是送給殯儀館內同一個喪家,一直送到26日,另在23日時,該男也以臨時要請道士為由,向她借款1萬2千元,連同先前所訂的花與罐頭塔6萬8千元,合計欠款8萬元。

不料,事後老闆娘打電話給刑警,卻找不到人,憤而報警偵辦,昨天老闆娘終於打電話聯繫到人,將對方約出來,同時報警,西門派出所在嫌疑人蘇育仁(53歲,有偽造文書、侵占、詐欺等前科)現身時,當場逮捕,發現他身上居然還穿著刑警背心。

警方這時才發現,蘇嫌所訂的罐頭塔等物,上面寫著「新竹市警察局長陳連禛、刑事局偵六隊隊長邱豐光」等人姓名,事實上陳是10多年前的局長,而邱則是6年前的局長,警方直搖頭說「太扯了!」

蘇嫌聲稱,是他岳母過世,因為先前曾幫助警方辦案,才會有刑警背心,不過警方懷疑,因為被害人送貨品去殯儀館時,只看到蘇嫌在靈堂外簽收領貨,且靈堂27日已經辦完告別式,貨品就這樣一去不回、下落不明。

被害老闆娘說,自己因為同情蘇嫌,那1萬2千元現金原本是要為車禍受傷的女兒請看護的,心想他是警察,應該不會有問題,索性先借給了他,沒想到好心幫人竟然還被騙,不禁痛罵蘇嫌「實在太可惡了!」

蘇嫌說,他之所以現身,是為了要跟老闆對帳,沒有不還錢的意思,但警方與被害商家並不採信,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