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2名學童種菜 愛心義助弱勢

2014/12/28 08:00

〔記者陳建志/大肚報導〕大肚區瑞井國小全校二百八十二名學童,今年九月在師長和愛心志工協助下,在學校教學農園學種菜,小朋友辛勤澆水、施肥,且全程不灑農藥,昨天開心收成並義賣,小朋友學著揀菜、包裝、叫賣,家長、師長熱心捧場,將義賣所得一萬七千多元全部捐給華山創世基金會,小朋友說很高興能幫助弱勢民眾。

瑞井國小校長洪秀菊表示,校園內設置二百坪的教學農園,全校二百八十二名同學在老師指導下,都在菜園學種菜,除讓小朋友體會「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並結合生命教育,將收成的蔬菜義賣捐給華山基金會,因全校有近四成平時受幫助的弱勢學生,經由義賣也讓小朋友學習回饋社會。

昨天是收成日,學校舉辦「有機農夫市集蔬菜義賣」,小朋友在家長和老師指導下,學習揀菜、分類、包裝、標價,還學著叫賣、推銷,整個校園熱鬧滾滾,學務主任蘇世昌表示,蔬菜種植過程都不使用農藥,雖賣相不是很好,但絕對健康,吸引許多家長購買。

一年級的呂心慈、何丞恩,在菜攤上認真賣紅蘿蔔、大陸妹,兩人說每星期都到菜園澆水、施肥,看著蔬菜一天一天長大覺得很有成就感,更開心可以幫助弱勢;六年級的陳承宇也說,這三個月來在菜園撿石頭、澆水,覺得很快樂,更開心可以義賣助人。

華山創世基金會大肚愛心天使站站長張群惠表示,工作站平時服務五十八位大肚區失能、失智民眾,昨天共收到一萬七千多元捐款,很開心小朋友從小就能有幫助弱勢的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