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局長鍾慧諭:檢討YouBike 使用者付費

新任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向媒體說明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的交通規劃。(記者吳亮儀攝)

新任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向媒體說明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的交通規劃。(記者吳亮儀攝)

2014/12/26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新任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昨天表示,未來會檢討YouBike費率、討論開放公營停車場讓計程車司機休息等方案,並在三個月內提出未來四年內的公車路網調整計畫。

公營停車場 擬供小黃休息

市長柯文哲曾提出將路邊停車格改為計程車停車格,鍾慧諭指出,也許會朝將公營停車場一些空間開放讓計程車司機休息,「有廁所、吃飯的地方,應該會更好」。她說,會和停車管理處討論。

對於公共自行車YouBike雖夯,但每年都編列上億元的公帑補助前卅分鐘免費騎乘,鍾慧諭說,費率檢討是她的重要任務,「過去有環保基金的補助,現在錢沒了,會去討論回歸使用者付費」。她說,若讓民眾付一些錢、讓它永續經營是最好的,但有補助能鼓勵民眾使用自行車,也是好的結果。

鍾慧諭說,台北捷運路網已大致成形,三個月內要提出全市的公車路網檢討;問及最夯的307路公車是否會被整頓,她說,都會納入討論。鍾慧諭也指出,現在機車騎乘人數多,自行車騎士也逐漸增加,機車和自行車的道路安全議題將列為交通安全首要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