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供電2300戶 龍井太陽光電場區啟用

台中火力發電廠旁啟用全國最大的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記者俞泊霖攝)

台中火力發電廠旁啟用全國最大的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記者俞泊霖攝)

2014/12/25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旁的台電龍井太陽光電場區昨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台電表示,台灣陽光充沛、具備良好光發電條件,龍井這處約三個棒球場大的太陽光電場區,是台電繼金門、永安鹽場、澎湖七美後的第四處,也是台灣最大的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每年可供應近兩千三百戶家庭用電。

台電表示,台灣雖有良好太陽光發電條件,但土地面積有限,所以台電開發太陽能,需先充分利用既有電力設施屋頂或自有土地,龍井這處太陽光電場區面積十二.七九公頃,約三個棒球場規模,裝置容量六千四百八十六瓩,每年約可供應兩千兩百九十戶家庭用電。

龍井太陽光電場區分兩期施工,使用兩萬六千餘片光電板,不過佔地十二公頃的場區,位在大肚溪出海口,也導致太陽光電板面臨沙塵、颱風威脅,恐影響發電功效,但台電表示,光電板結構可抵禦強颱,沙塵也能透過雨水等方式清除。

台電副總經理鍾炳利說,龍井太陽光電場區是全國最大的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今年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對「擴大再生能源利用」的發電策略方向很有意義,未來場區也會開放給周邊學校師生進行再生能源教育,擴大綠能工程的價值與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