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設比太高 捷運信義線東延段R04站 居民拒聯開

捷運信義線東延段R04車站因聯開權益談不攏,當地居民組自救會表達反對。(記者吳亮儀攝)

捷運信義線東延段R04車站因聯開權益談不攏,當地居民組自救會表達反對。(記者吳亮儀攝)

2014/12/23 08:00

成立自救會 強力反對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紛爭不斷,規劃在信義路六段的R04站原要和當地地主、居民做聯合開發,但權益分配和換回的房屋坪數談不攏,眼看捷運局要強渡關山、將最後設計案送內政部審議;當地居民昨天成立自救會,宣布強力反對設站,也盼望新市長柯文哲審慎評估。

信義線東延段只有兩站,但動工日期一延再延,原本去年就要動工,拖到今年;捷運局表示,等都市計畫變更和細部設計完成後,就可盡快發包廠商做主體工程。

不過,R04站站體位址牽涉一○二戶住宅,捷運局準備和當地居民做聯合開發,屋主們原認為能將舊房屋一坪換一坪,拿到相同大小的捷運公構宅,但後來才發現新宅計算方式加入高比率的公共設施,等於房屋大小縮水僅剩六成,大呼「太離譜」。

自救會成員說,一間房子本來廿多坪,若按聯開宅的坪數計算僅剩十幾坪,剩餘坪數還得自行掏腰包補足,以現在信義路六段旁的房價,一坪可能達百萬元以上,「一、兩千萬元的房價,受薪階級哪有錢負擔得起啊?」

當地新任里長張海秋說,目前自救會已串聯住戶們,簽署連署書要拒絕這項聯合開發案,捷運局若堅持開發、也得和所有居民們達成協議。

捷運局綜合規劃處表示,以提高當地的聯開容積率和捷運獎勵,且未來新房子價值提高也該列入,仍會持續和居民溝通。

市議員陳孋輝表示,若聯開案條件不合期待,捷運局仍可做簡易出入口就好,不一定要和居民及地主聯合開發,或將聯開範圍縮小到大家都能接受的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