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泳池天花板滴水?建德國中︰水氣凝結

建德國中游泳池上個月風光啟用,但是有家長爆料說屋頂天花板會漏水;校方表示是誤會,是水氣上升凝結在天花板鋼樑上,又滴水滴下來。(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建德國中游泳池上個月風光啟用,但是有家長爆料說屋頂天花板會漏水;校方表示是誤會,是水氣上升凝結在天花板鋼樑上,又滴水滴下來。(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4/12/20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上個月才風光啟用的建德國中游泳池,剛開始讓國中生上游泳課,卻傳出有學生家長爆料說,游泳游到一半天花板就滴水,實在很掉漆;建德國中校長沈廷平說,不是漏水,而是室內外溫度不同,溫水泳池的水氣上升到空中,凝結在天花板再滴水所致。

沈廷平說,泳池工程剛通過驗收,上個月才啟用,家長如果有疑問,可以到學校游泳池親自查看,了解事實真相。

建德國中游泳池於八十五年啟用,提供建德國中、小學生上游泳課,但九十五年因漏水問題遲遲無法改善,停止使用九年;在中央與地方合力金援改建,今年十一月十九日完工啟用。

有學生家長反映,之前基隆都沒下雨,大家也沒感覺,怎麼一遇到下雨,就出現屋頂天花板會漏水,小孩子回來說,上課游泳時就被水滴到,感覺真奇怪;同學彼此還開玩笑說,新蓋的也被雨水滴到,可以去買彩券。

記者向老師查證,老師說不太可能吧,頂多是雨勢比較大,為了通風關係,有雨水會從窗戶旁邊打進游泳池來,不太可能是天花板;校長沈廷平則表示,有聽學生說滴水的事,但是請總務處老師去查,並無裂縫及漏水事情。

沈廷平說,經過調查,確認是溫水游泳池的水氣上升,由於室內跟室外溫度差別,造成水氣凝結在天花板上鋼樑,變成大水滴後滴落水面所致;沈廷平說,目前游泳池工程還在保固期內,真有問題廠商也會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