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料抽驗 4件豆腐防腐劑超標

2014/12/18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豆腐是寒冬吃火鍋熱門食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月前抽驗轄內傳統市場、超市及餐飲業火鍋料,包括魚肉煉製品、板豆腐及凍豆腐共九十一件,檢驗防腐劑、硼酸及其鹽類、過氧化氫及二氧化硫等,結果四件豆腐產品防腐劑超量,位於中和區圓通路知名店家錢都涮涮鍋也中鏢。

四件被驗出防腐劑超量的產品,分別是板橋區糊塗羊肉爐供應的凍豆腐、板橋區陸姓攤商製造的板豆腐、中和區錢都湯鮮日式涮涮鍋凍豆腐及板橋區八德素食園板豆腐,驗出不得檢出的苯甲酸。

糊塗羊肉爐童姓店長表示,不合格產品已更換,據他了解,豆腐是太太在傳統市場購買,請人送貨到店裡,他不清楚來源,為安全起見已改用其他產品。

八德素食園曾姓店員說,十二月初接獲衛生局通報,立即將相關產品下架,更換經合格檢驗的「中華豆腐」;她表示,過去都向固定廠商叫貨,不曉得上游來源出問題,才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用,店家無辜受害,對消費者造成困擾,她感到無奈。

記者多次致電錢都涮涮鍋,店員皆表示店長不在,無法取得回應。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指出,陸姓攤商及八德素食園上游杜姓業者為自製豆腐,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八條規定,開罰三萬元,另外,供貨給錢都涮涮鍋及糊塗羊肉爐的游姓與王姓業者,因無法提供產品來源,將依食管法第四十七條第十一款規定,處三萬元罰鍰。

林金富提醒,部分不肖業者為增加產品保存期限及賣相,會刻意添加苯甲酸,長期食用恐導致食慾變差、肝功能損傷、刺激腸胃道、反胃或嘔吐等症狀,大量恐發生代謝性酸中毒。他呼籲民眾應慎選商譽良好店家及完整包裝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