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屯公園 樹枯草死擺爛近一年

2014/12/1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屯公園櫻花樹枯死近一年仍未補植,綠籬、草皮也嚴重乾枯,附近居民看不下去,主動提水灌溉。議員張耀中十七日與建設局公園管理科前往會勘,要求廠商加強維護,並儘速完成補植,另在公園入口處增設洗手台,方便民眾主動協助澆水。

南屯公園位於南屯區河南路與大墩七街口,附近住宅大樓林立,張耀中表示,許多居民都會到公園運動,看到樹木、草皮枯黃,經常向他反映,他一週為此打好幾通電話到建設局,「打到自己都不好意思」。

還有熱心居民拿著水桶到公園的廁所提水澆水,一趟要走一百多公尺,還是一桶一桶地提,還有人自掏腰包買了水管,以方便接水澆灌,但澆了幾次,水管也不翼而飛。

張耀中說,南屯公園除了多處草皮光禿禿,位於入口處附近有四棵櫻花樹,今年初就枯死,至今沒有補植,位於市中心且委外維護的公園都如此,無法想像郊區公園會是什麼景況,市府及維護廠商對不起市民。

張耀中與建設局公園科昨天前往會勘,他建議在公園入口處增設洗手台,方便民眾協助澆水。

公園科表示,前陣子天氣熱,不適合補植樹木,會在十二月底完成補植,洗手台則在農曆年前設置,並將督促廠商做好維護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