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撒固兒環狀步道啟用 林相豐富

花蓮市郊 「撒固兒步道」新步道完工開放,沿途林相豐富,但難度較舊道稍高。(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郊 「撒固兒步道」新步道完工開放,沿途林相豐富,但難度較舊道稍高。(記者游太郎攝)

2014/12/16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市郊著名的「撒固兒步道」,經花蓮林管處積極整建後,已由單一步道變成環狀步道,不但長度加倍,也增加行程的變化性,沿途林相更加豐富,將規劃為自然生態教育的場地,讓遊客更了解當地珍貴的林相和生態。

花蓮林管處指出,花蓮市郊熱門的「撒固兒步道」,原只有約五百七十公尺長,且為單一步道,遊客只能由原路進、原路出,去年開始經勘察後,發現可開闢成環狀步道,經過一年多的闢路施工後,已新闢一條長七百八十公尺長的新步道,和舊步道頭尾相連,整條步道已形成環形路線,長度也達到一千三百五十公尺。

新增的步道不但長度較長,坡度及步行難度也較高,和原步道老少咸宜的特性不同,花蓮林管處建議若腳力、體力不好,以原有的步道為宜,但若想挑戰一下體力,則不妨來趟「環道之旅」。

花蓮林管處表示,目前步道已開放使用,新步道的林相較舊步道更豐富,除了處處可見百年老樹外,沿途包括蕨類及蝶類的種類也相當豐富,相當適合做為自然生態教育的場地,經以一般民眾腳程和體力估算,舊步道較平緩,約廿五分鐘可走完,新步道則為四十分鐘,民眾則斟酌體力選擇適當的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