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任務的旅行 啟發孩子學習動機

中山國小校長王健旺建議家長,可善用學校寒假育樂營和圖書館,讓孩子參加有意義的活動,多元接觸、探索志向。(記者翁聿煌攝)

中山國小校長王健旺建議家長,可善用學校寒假育樂營和圖書館,讓孩子參加有意義的活動,多元接觸、探索志向。(記者翁聿煌攝)

2014/12/14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寒假加上農曆春節長達四週,深坑國中家長會會長張秀玲建議,家長可利用假期來趟「有任務的旅行」,從嘗試和探索中啟發孩子的學習動機,尋找人生目標。

張秀玲的孩子就讀國中,她開始觀察周遭的青少年,發現大部分孩子在國中階段還不知道自己未來想做什麼,家長和孩子都茫茫然;但一些書籍指出「十三歲決勝人生」,若在此階段決定自己努力的方向並動手去做,未來成功機會將高很多。

張秀玲鼓勵青少年多看名人傳記,不見得要偉人,麵包師傅吳寶春、各行各業出類拔萃專業人士的傳記均可,不僅看他們現在的成就,更要了解他們成名前的辛苦付出。她說,可能受到近來餐飲業名人的影響,很多學生不愛書、就想學烘焙,其實應該多多了解這個行業的甘苦,再決定自己是否適合。

張秀玲說,家長不妨利用這個寒假為孩子規劃「有任務的旅行」,陪孩子見識不同行業的特色;學校也可運用社區資源,設計「達人分享」課程,及早讓孩子看見自己的天賦,啟發學習動機。

中山國小校長王健旺說,今年寒假比較長,家長如果還要上班,可善用學校的寒假育樂營和圖書館,讓小朋友參加有意義的活動,最好多多安排親子共學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