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反彈》汽機車分道 屏科大下課排長龍

機車族擠在一起,引起學生反彈。(記者邱芷柔攝)

機車族擠在一起,引起學生反彈。(記者邱芷柔攝)

2014/12/12 08:00

〔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擁有一萬兩千多名學生的屏東科技大學,校方為了學生行車安全,上週六開始實施汽、機車分道行駛,卻引起學生反彈,一到下課尖峰時刻就出現排隊車潮,學生還拍下汽車闖入機車道的情形,直批校方罔顧機車族權益,一點也不安全!

一片車海 學生批罔顧機車族權益

王姓學生指出,學校把原本的車道畫成三個車道,其中兩個給汽車使用,最外側的車道還一分為二,把機車分成左轉、右轉車道,機車族明明比較多,卻得塞在同一個車道,且左、右轉後同樣與汽車爭道,反而更危險。

蔡姓學生也指出,每到尖峰時刻,機車道就是一片車海,學生在車陣中吸黑煙,以往可以快速消耗車潮,現在得等超過三分鐘。

屏科大教官徐東儀指出,根據屏東縣交通大隊統計,屏東大學、美和科大等學校車禍發生數量僅屏科大的十分之一,校門口就常常發生大小事故,這學期就有六起死亡車禍,在道安會報後,交通隊與校方決議進行車道分流及畫設標線。

校方︰持續宣導 加強行車觀念

徐東儀表示,校門口的汽車、機車道寬度皆依規定畫設,過去尖峰時刻同樣會出現機車潮,由於新的交通設置實施未滿一週,大家都還在適應當中,同學因為不熟悉才出現不同聲音,校方會持續宣導,也希望讓加強同學正確行車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