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強送詩祝福 林佳龍拱選藍主席

2014/12/12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新科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拜訪現任市長胡志強,胡志強特別在兩人座位間放了一首鄭板橋的詩,他表示,這首詩他希望留在市長室送給林佳龍;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胡志強一邊叫媒體不要害他,一邊說:「國民黨也應聽聽這首詩」。

林佳龍看著這首「衙齋臥聽蕭蕭竹,疑似民間疾苦聲,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的詩作,表示自己也非常喜歡鄭板橋的詩,「風聲雨聲人民的心聲」,要「聞聲救苦」,這首詩他會放在市長室,當成「傳市之寶」,未來也要「送給下一任市長」。

胡志強說,這首詩是他很多年前,去一家台中的肉圓店,當時老闆一位還在念高中的女兒,事後寫了這首詩送他,他覺得很好,現在這個小女生都已經大學畢業嫁人了,但他請人寫了這首詩放在市長室,時時惕勵自己。

胡志強說,他的親筆書法詩作,他不好意思送人,但這幅請人另外寫的,希望留在市長室,是他的心聲、也是給林佳龍的祝福。

由於昨天林佳龍提到希望胡志強可以選黨主席,胡志強表示他不回答這個問題,會後面對媒體詢問,他說,現在完全不談,他說過,有比他優秀的人,他就不會選黨主席,至於「王金平、朱立倫、郝龍斌」等人有沒有來與他接觸,他也說「都不能講」。

雖然不談選黨主席,但胡志強仍忍不住說,這首詩不但要送給林佳龍,他也覺得「國民黨也應該聽聽這首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