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泯恩仇 台中強龍會聚焦市政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左)昨上午到市政大樓禮賓廳,與市長胡志強(右)進行市政請益。(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左)昨上午到市政大樓禮賓廳,與市長胡志強(右)進行市政請益。(記者廖耀東攝)

2014/12/12 08:00

胡:重大建設皆概括託付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下屆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拜訪現任市長胡志強,兩人選後一笑泯恩仇,胡志強強調所有重大建設「概括託付」給林佳龍,尊重他對台中建設的規劃,而林佳龍除了尊稱胡志強為「老大哥」,並表示胡志強爭取到的二○一八花博、二○一九東亞青運,他一定會辦好。

林佳龍會中也邀請胡志強夫妻,今年跨年一起來參加由胡志強市長任內規劃的跨年晚會,胡志強表示,今年他本來已答應要上梨山,也有意帶太太邵曉鈴出國,林佳龍的邀請,他會「盡量」,但無法馬上同意。

林佳龍昨天早上拜訪胡志強,原本互相說好不送禮,仍然「暗藏禮物」,胡志強準備了一幅鄭板橋的詩作,表示會「留在市長室」給林佳龍,林佳龍也送給胡志強一本他寫的「佳龍送你遊台中」,表示「這不是禮物,是我個人的心意」。

胡志強說,選舉已經結束,沒有對立和競爭,未來只有承諾和託付,如有需要,他仍會全力協助台中發展;林佳龍也肯定胡志強為台中奠定基礎,胡志強已和台中密不可分,胡志強永遠是他老大哥,要拜託他繼續擔任城市大使或志工,持續行銷台中。

林:盼助催中央兌現支票

林佳龍會中也提到,選舉期間中央允諾了台中市近八百億的建設支票,包括交通、鐵路、公路等,他在就任後第一次的行政院會,就會跟中央提出兌現,也請胡志強未來能持續協助,「或許到台北承擔更大的責任,領導國民黨」,對台中會有更大的福氣。

對此,胡志強迴避不談黨主席的事,但表示,中央承諾的東西,他一定會站在台中市民的立場,協助爭取支持;他強調,不會沒禮貌也沒分寸的在此時提出特別的市政建設要求,而林佳龍希望的交接業務,他也指派人事處長協助,務求「無縫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