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爭取鐵路地下化 促進協會籲當鄭文燦後盾

鄭文燦(左一)早在之前參選立委時,就主張高架改地鐵。(記者李容萍翻攝)

鄭文燦(左一)早在之前參選立委時,就主張高架改地鐵。(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4/12/07 08: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縣地鐵促進協會昨天召開「戳破桃園鐵路高架化停滯真相」記者會,抨擊政府引用錯誤的「數字」恐嚇民眾與拆遷戶,更誇大鐵路地下化的經費為高架化的四.五倍,呼籲公民覺醒,做首屆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後盾,要求立即停止高架化施工。鄭文燦表示,鐵路地下化是桃園的百年大計,他會盡力爭取,對歷史負責。

鄭文燦表示,國內的重要都市都採鐵路地下化,桃園鐵路地下化是主流民意,也是他長期的主張,呼籲政府順應民意。他說,鐵路地下化可以打破前後站藩籬,並免除噪音,促進都市整體發展,這是桃園的百年建設,交通部推動高架化是錯誤決策。

桃園縣地鐵促進協會會長許為、總幹事李春輝、顧問黃仁杼、藍照慶等人昨天表示,都市計畫變更尚未核定,地方政府的配合款一○一億有九十九億元未撥付,且施工中的臨時軌道,未來的地下化工程也用得到,政府若改推動地下化,時間上還來得及。

李春輝說,台鐵原計畫徵收中壢市環中東路周圍二百公尺內的精華地段,因正當性不足被內政部打回票,相關勢力無利可圖,導致高架化工程停滯。況且,台中市進行鐵路高架化,不需地方的配合款,桃園卻要負擔三分之一,相當不合理。

黃仁杼指出,台南鐵路地下化總經費二九三.六億,桃園鐵路地下化僅需多付二倍,並非外傳的一三六○億,政府還稱如採地下化,將擴大徵收拆遷面積,其實以潛盾工法就可避免。

藍照慶也說,鐵路地下化後,鐵軌用地可闢為縱貫道路,貫通新北板橋至桃園中壢,還能更新沿線街道,採高架將多出八五○根橋墩,成為治安死角。

鄭文燦強調,桃園每年上繳的稅收達一八○○億,鐵路地下化只是幾百億元的預算,中央應該支持。他呼籲桃園鄉親當他的後盾,爭取高架化改為地下化,如果中央仍然堅持高架化,他會用最大的力量與交通部周旋,將錯誤的高架化政策改正。

地鐵促進協會呼籲做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後盾,推動鐵路地下化。(記者李容萍攝)

地鐵促進協會呼籲做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後盾,推動鐵路地下化。(記者李容萍攝)

台鐵桃園段高架、地下之爭,這幾年在地方政壇持續爭吵不休。(記者李容萍攝)

台鐵桃園段高架、地下之爭,這幾年在地方政壇持續爭吵不休。(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