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溫泉嘉年華、噶哈巫族「過番年」 「原」味十足

埔里鎮的平埔族-噶哈巫族昨日「過番年」,族人準備在地農作物來祭天地。(記者陳鳳麗攝)

埔里鎮的平埔族-噶哈巫族昨日「過番年」,族人準備在地農作物來祭天地。(記者陳鳳麗攝)

2014/12/07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昨以溫泉嘉年華及平埔噶哈巫族「過番年」活動迎客!仁愛鄉泰雅渡假村的溫泉美食嘉年華,施放七彩煙火、刺草球祈福,還烤山豬迎賓;埔里鎮噶哈巫族過番年則有走鏢、祭天地祈福等節目,並邀邵族和同為平埔族的小林村民前來同樂。

「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昨在泰雅渡假村登場,上午開鑼活動有原民歌舞表演,並施放絢爛奪目的七彩煙霧。另外,與會來賓也被邀請拿長竹竿刺破草球,祈求活動吉祥平安。晚間則有暖呼呼的泰雅溫泉派對,並展示國姓、仁愛鄉在地特有農產品,包括川中米、國姓咖啡、馬告料理及烤大豬等。

另外,埔里鎮的平埔族─噶哈巫族,昨日舉辦「過番年」活動,族人準備酒、檳榔、茭白筍、花卉、水果等在地農作物,虔誠地敬拜天地。活動以「喊社」開始,接著舉辦走鏢、紀念祖靈的「牽田」儀式等活動,現場也可品嘗「阿拉粿」等傳統過年食物。表演活動有族人歌舞之外,也邀請邵族原住民來表演杵音,「原」味十足。

噶哈巫族過年,也邀請隔壁鄉的邵族原住民表演「杵音」同樂。(記者陳鳳麗攝)

噶哈巫族過年,也邀請隔壁鄉的邵族原住民表演「杵音」同樂。(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