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護嘉年華 多家博物館考古大體驗

北市文化局推出「寶護嘉年華」,舉辦考古體驗營,大小朋友可一探考古魅力。(記者游蓓茹攝)

北市文化局推出「寶護嘉年華」,舉辦考古體驗營,大小朋友可一探考古魅力。(記者游蓓茹攝)

2014/12/04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國定圓山遺址「寶護嘉年華」來了!北市文化局週六在花博園區遠東流行館舉辦考古體驗營,邀集多家博物館,推出「小小考古隊」與十二項考古體驗,從上午九點半開始,至下午五點,除了預約報名外,現場每梯次更保留五十個名額,民眾可親臨報名。

除預約外 也可現場報名

本次參加的博物館,包括:中研院歷史語言所、國立台灣史 前博物館、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國立蘭陽博物館等全台灣重要的考古研究單位與博物館。

體驗內容包括史前陶罐紙模型、陶罐彩繪DIY,跟著藝術家羅傑與黃耿茂進行「考古創作」,而「考古.考骨」將透過解說與實際觸摸,讓大小朋友們能夠更了解考「骨」的奧秘;國立台灣大學人類所更將帶隊,讓小朋友們學習考古探勘的實際過程與操作,還有按摩體驗,讓考古更加豐富有趣。

各項活動報名已於官網進行,每場次也特別開放五十位民眾現場報名,以排隊先後順序為準,額滿為止。詳細活動可上官方網站http://www.2014tpruins.com 查詢,或洽詢活動專線02-2556098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