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河星鑽草坪婚宴惹議 當事人願負責

市府也掛看板提醒維護周遭樹群與綠地。(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也掛看板提醒維護周遭樹群與綠地。(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03 08:00

找不到單位申請 獲里長口頭同意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運河星鑽草坪空地舉辦婚宴引發爭議,當事人王姓市民昨日出面說明,願意承擔責任,但也盼望市府擬定使用辦法,讓城市「幸福空間」添浪漫!

王先生說,曾透過民代向市府申請,希望取得核准公文,以免喜帖印製出現變卦,但是九月開始透過民代詢問,就是不知哪個單位可核准,由於該處是閒置空地,不是公園,最後取得里長口頭同意,活動後將環境整理好即可。

盼市府訂使用辦法 居民卻憂安寧

王先生強調,婚禮利用背景看板布置溫馨氣氛,並不是真的在樹上盪鞦韆、掛鞦韆,而且該處是開放空間,平日常有民眾騎車進來或散步,草坪本就有些光禿,並非婚禮活動造成,宴客場地則在附近水泥空地,由於晚宴結束已晚,部份空瓶垃圾隔天才清運。

王先生表示,活動有疏忽之處,願意承擔負責,也盼望市府擬訂使用辦法,讓市民有所適從,讓這個美好空間成為「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所在」代表景點。

王家的親友說,當天浪漫氛圍讓大家很感動,而且戶外婚禮在國外很普遍,台南缺乏這種場地,值得嘗試。

運河星鑽愛情樹因電影「總舖師」爆紅,成為新景點;附近住戶擔心表示,畢竟不是活動中心,沒有範圍規範,音響喇叭大聲播放,環境安寧勢必受影響,一旦開放申請使用,「未來沒完沒了」,「你們幸福,我們幸福嗎?」

財政處:本來就有短期租用辦法

財政處表示,該處屬於未開發的閒置市有空地,本來就有短期租用辦法,在規範下合理使用,未申請擅自使用就會惹議,也難怪「厝邊頭尾抗議」。

運河星鑽愛情樹已成為婚紗拍照熱門景點。(記者洪瑞琴攝)

運河星鑽愛情樹已成為婚紗拍照熱門景點。(記者洪瑞琴攝)

運河星鑽愛情樹因電影「總舖師」爆紅。(記者洪瑞琴攝)

運河星鑽愛情樹因電影「總舖師」爆紅。(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