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籤氈」放雨棚 動保處:傷貓就違法

滿佈數百根牙籤的「牙籤氈」。(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滿佈數百根牙籤的「牙籤氈」。(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2014/12/02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為阻擋貓咪跳上去便溺、發出噪音讓人睡不著,許多人自製「牙籤氈」擺放在菜市場攤位及住家遮雨棚;高市動保處強調,「牙籤氈」雖不違法,但會勸導撤除,如果造成貓咪受傷,就違反動物保護法。

高市一名婦女聲稱,貓咪經常跳到公寓一樓遮雨棚亂竄,吵得她睡不著,因為看到菜市場攤位擺放自製「牙籤氈」防貓,所以她如法炮製,放在遮雨棚前端。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上月廿一日接獲通報,會同動保處到場,要求該婦女撤除,並警告不得再犯。

這片「牙籤氈」底部為保麗龍,上層放有細孔的塑膠墊,然後插數百根牙籤,擺放在公寓一樓遮雨棚頂,企圖阻止貓咪亂竄。

動保處強調,動保法規範的是「捕獸夾」,「牙籤氈」不違法,但可能造成貓咪受傷,建議屋主改鋪軟墊或毛毯,貓咪就不會發生噪音。

動保處指出,「牙籤氈」過去只在菜市場出現,目的是阻擋貓咪跳上攤位便溺,通常勸導撤除,放在遮雨棚是首例,但至今無人提出照片或影片,證明曾有貓咪因「牙籤氈」受傷,所以不曾開罰。

動保處昨也前往一家茶飲攤勘查,因該攤位被人發現用兩卷塑墊鋪釘床,有傷害到貓之虞,店家強調沒有傷害貓的本意,只想驅趕流浪貓,維護餐飲的衛生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