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市議員席次 現任19人落馬

2014/11/30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首屆桃園市議員選舉落幕,選舉結果並無政黨席次過半,與本屆縣議員席次相較,國民黨減少一席,民進黨增加三席,無黨籍少了四席,台聯、綠黨各搶下一席,而女性議員減少四席,總計有十九名現任議員離開議會。

首屆市議員選舉總得票數為九六二七五○票,國民黨獲三十七.五二%,民進黨為三十一.七九%;在席次上,國民黨取得廿九席,民進黨搶下廿席,無黨籍九席,台聯攻下一席,綠黨也當選一席、首度攻入議會。

現任議員少了國民黨呂宏仁、李麗珠、李訓求、沐平波、吳宗憲、洪國治;民進黨陳宗義、廖輝星、黃智銘、徐景文、郭蔡美英;無盟或無黨籍許森能、張文瑜、羅文欽、王淳長、梁新武、劉邦鉉、黃哲鍾、蔣中千。十九人均將離開議會。

十七名議會新血中,前立委回鍋的有林正峰、郭榮宗;前議員閻中傑也重回議會;鄉鎮市長成功轉戰議會者有蘇家明、魯明哲、歐炳辰;鄉鎮市民代表轉換跑道者有蔡永芳、郭麗華、游吾和、袁明星;政壇新人有律師范綱祥、李光達、楊家俍、劉仁照、彭俊豪、王浩宇與名嘴黃敬平。

此外,平地原住民少了陳泰宇、洪國治,新增林志強與楊進福;山地原住民因席次增加一席,由蘇志強搶下。

國民黨在桃園、大園、大溪、楊梅、龍潭等選區揮出全壘打,觀音區僅提名現任議員吳宗憲,卻告落選。

民進黨在桃園區慘敗,席次從五席掉到僅剩三席,在大園區則突破十七年沒有議員,由游吾和搶下一席。

值得玩味的是,親民黨總得票數一四九二○票,雖比台聯的一一三四○票還多,卻未搶下席次;綠黨在中壢、平鎮、桃園推出三人參選,由中壢王浩宇高票搶下一席,成功立足議會,政黨得票數也達二五九一三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