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涂醒哲逆轉勝 陳以真:努力不夠

涂醒哲當選嘉義市長。(記者丁偉杰攝)

涂醒哲當選嘉義市長。(記者丁偉杰攝)

2014/11/30 08:00

投票率近七成一 涂醒哲贏8590票

〔記者余雪蘭、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第九屆市長選舉過程平順,投票率七○.九六%。開票結果,民進黨涂醒哲領先國民黨陳以真八千五百九十票,成為嘉市升格省轄市三十二年來首位男性市長。市議員選舉結果,現任國民黨籍議員陳文齡、黃國村被擠出局。

選戰過程中,涂的民調一度落後對手,選前幾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密集帶領涂強力掃街,綠營民調涂重新上揚,出現第二度黃金交叉。開票結果,涂以七萬四千六百九十八票,打敗陳的六萬六千一百○八票,拔除嘉市飄揚九年的藍旗。

對於勝選,涂醒哲表示,是嘉義市民的智慧,守住民主聖地的美名,是選民給無能且毀憲亂政的國民黨、馬英九政府的最大教訓。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黃正男說,涂苦戰獲勝,除親綠意識票,也有對國民黨執政失望的賭爛票,蔡英文十三度到嘉市輔選,號召力勝過藍營組織戰,議員提名七人有五人當選,成果也讓人滿意。

國民黨輸掉南部唯一根基,市長兼副主席黃敏惠呼籲大家尊重且接受市民的選擇,她也與涂通話並祝賀。坊間質疑,陳以真敗選是受身兼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政績不佳等拖累,陳則重申是自己努力不夠。

開票時刻,涂的得票數持續拉高且領先陳,支持者眉開眼笑,在晚上七點宣布當選後,總部內外歡聲雷動;反觀陳的得票數一路落後,輔選團隊臉色凝重,支持者大嘆「那ㄟ安奈」,在確定落敗後,陳與父親陳鏡堯、先生楊偉中及國民黨雲嘉南總督導陳政寬、市黨部主委蔡明顯等人,齊向支持者五度鞠躬,有人落淚高喊「妳是最棒的」、「國民黨加油」。

西區陳文齡、東區黃國村2議員落馬

市議員選舉結果,西區十八人角逐十三席,現任陳文齡落馬,國民黨新人鄭光宏順利承繼父親鄭俊亨衣缽,無黨籍蕭淑麗、陳姿妏、莊豐安、蘇澤峰都上榜;東區十六人爭搶十一席,國民黨新人郭文居直到長竹里、興南里的票匭開出才逆轉勝,拉下現任黃國村,無黨藉洪有仁在本屆競選落敗,捲土重來圓了重返議會的心願。

國民黨在議員選舉提名十人,有六人上榜,民進黨提名七人,五人當選,其中,綠營姊弟檔候選人的姊姊黃露慧在東區衝到第一高票,連任成功,弟弟黃大祐在西區卻是落選頭,悲喜兩樣情。

涂醒哲當選嘉義市長,支持者在競選總部高聲歡呼。(記者丁偉杰攝)

涂醒哲當選嘉義市長,支持者在競選總部高聲歡呼。(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