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TA隱憂 玻璃業者不擔心

經濟部長杜紫軍(左)參觀春池玻璃,董事長吳春池介紹回收廢玻璃及製造藝術品過程。(記者洪美秀攝)

經濟部長杜紫軍(左)參觀春池玻璃,董事長吳春池介紹回收廢玻璃及製造藝術品過程。(記者洪美秀攝)

2014/11/21 06:00

〔記者洪美秀、蔡孟尚、王駿杰/新竹報導〕科技部長張善政、經濟部長杜紫軍昨天分別走訪竹縣、市。其中杜紫軍參觀春池玻璃觀光工廠時表示,中、韓簽訂FTA後對台灣傳統產業有不小影響,不過,春池董事長吳春池則抱樂觀態度。

經濟部長杜紫軍昨天參訪新竹市春池玻璃傳統產業。針對中國、韓國簽訂FTA後對台灣傳產可能的影響,經濟部分析,中韓簽FTA的衝擊,對台灣ICT產業影響較不大,真正擔心的是傳統產業,拿玻璃產業來說,全國有超過九成的玻璃在新竹,政府當然希望台灣傳產具有競爭力,但如果沒有公平的競爭環境,恐怕部分廠商可能離開台灣。

相較於杜紫軍擔憂新竹玻璃產業失去競爭力,春池玻璃董事長吳春池則抱樂觀態度,他說,春池玻璃每年產值約五億元,過去曾到中國設廠,但因各種因素,還是轉回台灣發展,目前從原料回收到玻璃藝術品產出,都一貫化作業,即使出口到中國或其他國家的關稅高,但品質夠好,也是台灣的優勢。

吳春池以美國康寧為例,強調康寧面板最後選擇留在台灣台中,就是認為與韓國合作不保險,台灣應體認自己的優點,政府也應鼓勵傳產企業優質化且多元化經營。

科技部長張善政昨天則是出席新竹縣產官學研園一體化高峰論壇,發表專題演講,他表示,新竹縣產業資源多元化,縣府也提供一個適合居住與生活的城市環境,這是新竹縣未來持續發展的有利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