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住修車廠8人設籍 警清查幽靈人口

2014/11/21 08: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年底三合一選舉,嘉市傳出幽靈人口,針對戶籍人口異常增多門戶,警方清查六百多人,初步在西區發現有些公司、修車廠,平時無人居住,卻有七、八人設籍在此;由於幽靈人口若未投票,只是違反行政法規,若前往投票,則構成妨害投票罪,檢方不排除選後,大規模傳喚被警方列為可疑的虛偽設籍人口。

西區市長選舉人數 增逾5千人

根據嘉義市選委會資料,今年第九屆嘉義市長選舉的選舉人數為二萬八千○九十九人,比五年前第八屆市長選舉人數增加五千五百一十八人,其中東區僅增加三百一十五人,其餘的五千二百○三人都增加在西區。

戶政人員分析,西區人口快速增加原因,包括眷村改建大樓的經國新城完工後,嘉義縣、市多個眷村集中搬遷至此,國中小辦學有特色,吸引嘉義縣學生跨區就讀及社區建案增多等。

公司沒房間睡覺 竟有人設籍

日前,檢方請戶政所提供同一門號遷入超過三戶,或同一戶寄居人口超過五人的門號,由警方進行初步清查。據了解,西區發現有公司、修車廠內沒有睡覺的房間,卻有七、八人設籍在此,或者住家只有二、三間房,遷入設籍的人口有八人,根本住不下。

也有議員候選人輔選幹部的門戶,遷入超過三戶人家約七、八人,實際並未居住在該處,疑是虛偽設籍人口;最大戶的是有位議員候選人與兄弟姐妹家族共十人,與父親同一戶籍,其中部分人士實際並未住一起,不過都是至親,初步認為不算幽靈人口。

檢警指出,目前清查對象六百多人,疑似選舉幽靈人口的部分,藍綠或無黨籍都有,但很零散,估計要影響議員選舉勝敗,最多要上百人才「夠力」,警方一清查,很多人不敢動,影響有限。

警清查若虛偽設籍 戶政所將訪查

西區戶政所主任謝靜容表示,檢警初步清查若發現疑有虛偽設籍情況者,可交由戶政單位人員進一步訪查,若證實是虛偽設籍,將函文當事人,限期撤銷遷入,並依戶籍法規定,處以三千元以上、九千元以下的罰鍰;當事人於期限內未撤銷遷入的話,由戶政所逕為遷出,到目前為止,戶政所尚未接到檢警交查的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