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鎮長三搶一 超競爭

2014/11/20 08: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下屆關西鎮長有三人搶當,爭取連任的吳發仁有行政優勢,挑戰的代表會主席陳耀湘親和力強,掌握藍營鐵票,又團結了關西陳、劉等大姓宗親。至於「後發」的前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曾錦祥,這次用無黨籍參選,他推出全鎮沒有薪資收入者可免繳健保費等政見,還要開辦專車接送老人就診,已經急起直追搶選票。

力拚連任的吳發仁,儘管是無黨籍中被外界認為親綠色彩較重的,他卻憑著努力、草根且擇善固執的個性,已在藍色的縣府或中央,爭取了四億多回鄉建設,改善了市區人行道,也即將打通育賢街等。曾錦祥的出馬,讓他陷入腹、背受敵局面,現在步步為營。

陳耀湘是第二次跟吳發仁爭奪鎮長。他記取前次教訓,成功整合陳姓宗親,又獲劉姓等大姓的支持。國民黨提名後,他體認到三人中他最年長,為了加強年輕族群對他的認同,很多競選活動都走年輕路線,還推出漫畫版的陳耀湘吸睛。

曾錦祥出身關西南雄卻長期在外,起步也晚,知名度有待提升。他提出短期提供專人專車接送長輩就醫,長期要蓋大型醫院、爭取各類大學到關西、以及讓無薪資所得者免繳健保費的政見,希望打造讓老青少三代都可安居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