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商機 高市觀光計程車培訓夯

郵輪觀光蓬勃發展,為觀光計程車帶來龐大商機。(記者洪臣宏攝)

郵輪觀光蓬勃發展,為觀光計程車帶來龐大商機。(記者洪臣宏攝)

2014/11/09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隨著郵輪停靠班次增多帶來商機,高市觀光計程車培訓認證報名秒殺,除了無線電和衛星派遣車隊,個人計程車也爭破頭,運將投入第一線觀光尖兵正夯。

交通局自一○一年開始培訓觀光計程車,從第一批的一百廿二人增至今年二百五十人,一開放報名就秒殺,第三批觀光駕駛人已結訓,再添觀光產業生力軍。

今年停泊高雄港國際郵輪已達五十艘,每艘郵輪載客平均達三千名,高雄已成為國際郵輪中繼港都市。交通局估計,每艘郵輪會載來三至五成散客,目前的觀光計程車供不應求,今年也開放個人計程車加入培訓。

交通局為保障觀光客權益,除已公告觀光計程車包車費率上限,半日二千四百元(四小時以後每小時加收五百元)外,另為因應一○三年為國際觀光年及國際郵輪抵港數大幅成長,郵輪停靠區觀光計程車運價收費以市區每小時四百元,非市區(原高雄縣)每小時五百元收費。

運將說,有些觀光客選擇到百貨公司消費,一進去就是半天,花不到太多油錢,也有人在郵輪上賭場贏錢,小費給得很大方,相信未來商機會愈來愈大。

交通局長陳勁甫指出,郵輪觀光旅客喜歡佛光山、蓮池潭、澄清湖、夢時代、英國領事館、墾丁及高雄市包車一日遊,觀光計程車運將可為背包客、自由行中國旅客展現精實觀光導覽能力,團客也可以在短時間內遊覽高雄市景點與在地美食文化,達到行銷高雄市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