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無禁忌/芭樂當供品 彰化選將拜林媽娘求「提拔」

「拜」無禁忌!田中林媽廟用芭樂當奉果,廟前還有顆「福芭樂」,候選人紛紛來朝聖,「提」一下芭樂,盼順利被「提拔」。(記者顏宏駿攝)

「拜」無禁忌!田中林媽廟用芭樂當奉果,廟前還有顆「福芭樂」,候選人紛紛來朝聖,「提」一下芭樂,盼順利被「提拔」。(記者顏宏駿攝)

2014/11/02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田中鎮林媽廟打破禁忌,用芭樂供奉林媽娘娘,廟前還有一顆造型大芭樂,廟方取諧音為「提拔」,吸引許多候選人前來請求林媽娘娘「提拔」。

位於八堡圳旁的林媽廟,香火鼎盛,周邊的農民大都種植芭樂為生,芭樂為當地帶來財富,信徒感恩戴德,不顧民間因芭樂多籽而認為不宜敬神的禁忌,拚命拿「最高級」的芭樂作供品。

去年芭樂大豐收,農民在廟埕前堆起小芭樂山,日前則訂作一座半個人高的造型芭樂,取名為「福拔」,提、摸這顆芭樂則代表「提拔」。

年底選戰越來越激烈,候選人逢廟必拜,林媽廟的「福拔」名聲傳開,許多候選人前來「朝聖」。昨天廟方舉行廟會活動,先後有田中鎮長候選人謝文賢、縣議員候選人許書維、鎮代候選人謝如鑾前來請求「提拔」,縣長候選人黃文玲日前也來過。

謝文賢說,芭樂不能拜神的觀念已經過時,它是最營養的水果,敬神最有誠意。他說,林媽廟懂得逆向思考,用芭樂作宗教文化創意,值得肯定;取諧音「提拔」很適合政治人物,他除了希望接受林媽娘娘提拔,也希望提拔田中鎮,成為最具觀光魅力的小鎮。

廟方主委蕭道隆說,全國道教總廟宜蘭三清宮都帶頭用芭樂作供品,民間應該配合宗教大力推廣,讓台灣水果的銷路更暢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