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寶藏之島

2014/10/31 06:00

猶未塵埃落定。

魏家響應馬英九的鮭魚返鄉,卻未帶回一分一毫來投資,先發行TDR收了一百多億元,就以這筆資金,進行收購一○一的股票,購置十幾戶豪宅帝寶,以及新北市三重的一萬八千多坪工業用地。

這是連串的環環相扣,拿土地向銀行質借,貸出巨金做相關買賣行為。

魏家玩的是財務槓桿手法,不過,他的遊戲需要銀行支持,如今,看來是有政治力量挺這一家子。

聽說,他的一○一股票若賣出,以當初購入價位十多元,有意者喊出四十八元,有百多億元進帳。

三重工業用地今年四月變更為商業與住宅區,又是百來億元增值。十多戶豪宅帝寶呢?也是好幾十億元的漲幅。

台灣好!真是個寶島。

對魏家兄弟來說真是寶藏之島,這一趟返鄉,赤手空拳就海賺好幾百億元。

升斗小民借個十萬元都難如登天,魏家回鄉才幾年?不費吹灰之力,好幾百億元,哪些大咖助了他幾臂之力?檢調要徹查魏家借貸金流,給人民交代,才是公平正義!(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