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特瓶組渡船 嘉藥大邀鄉親來上色

目前寶特瓶船的船身部分已經完成。(記者黃欣柏攝)

目前寶特瓶船的船身部分已經完成。(記者黃欣柏攝)

2014/10/30 08:00

進擊小螺絲 彩繪抽水站外牆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年輕人與老社區,未必是沒有交集的平行線!一群來自校園的大學生,帶著年輕人的創意進入古老的安平石門里,不僅完成深具在地意涵的抽水站外牆彩繪,近日由廢棄寶特瓶拼裝成的古運河渡船,也將正式完工。成員們說,這些行動都是希望透過描繪在地文化與古運河歷史,喚起鄉親對家的深刻記憶。

來自嘉南藥理大學的年輕人將自己取名為「進擊小螺絲」團隊,今年在老師鼓勵下,主動報名教育部青年署舉辦的「一○三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八月份先完成C3抽水站外牆彩繪,當時吸引許多遊客、鄉親一起繪製,連來自愛爾蘭的畫家都放棄在台旅遊行程,加入他們的行列。

建造環保船 週日最後一哩路

近來他們著手社區改造計畫「窄巷弄裡能撐船」的最後一環,利用暑假期間一起撿來的廢料、寶特瓶等材料,努力拼裝出一艘古運河渡船,目前船身已完成,再加上船帆、太陽能LED燈等零件即可正式完工。

成員李倍盈表示,團隊將於十一月二日下午三點,開始為這艘「寶特瓶船」塗上河水顏色,希望有空的民眾能一起來走完最後一哩路,「我們的社區改造計畫中最重要的不是物,而是人啊!」

進擊小螺絲成員利用假日辛苦拼裝寶特瓶船。(進擊小螺絲團隊提供)

進擊小螺絲成員利用假日辛苦拼裝寶特瓶船。(進擊小螺絲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