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趨勢不可擋 教局:鼓勵推代表協商

2014/10/30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說,依據現行法令,各校校長為教師雇主,所以應與教師工會進行團體協商,但教育局也會協助學校與工會進行協商;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說,教師組工會趨勢不可擋,但他憂心學校和政府還沒做好準備,讓校長與工會雙方正面、誠懇善意互動。

新北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科長陳聖聰說,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開始推動團體協約,依據勞動部的解釋,校長是學校教師的雇主,所以要代表學校與工會進行協商;但教師已有現成「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教育法」、「教育人員請假條例」等法令規範,如果協商內容超出規範,教育局不會核可,勞工局也不會予以備查。因此,教育人員若要爭取更多權益,尚需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教育部談判。

林騰蛟說,他樂觀看待各校與教產工會進行團體協商,希望高中及國中、小由教師工會成員過半的學校,先行與工會談判,有共識、有成果後,讓其他學校可以參考,教育局也已成立小組協助學校進行團體協商。

張榮輝說,他希望校長們都能儘快了解勞動三法,工會與校長彼此都能站在「教育明天會更好」的共識基礎下協商,不能抱著不同意就搗蛋的態度,影響到學生的受教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