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大學生協助社造 彩繪大潭

長榮的學子們協助大潭里街景彩繪,透過創作,為社區營造帶來藝術新風貌。(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的學子們協助大潭里街景彩繪,透過創作,為社區營造帶來藝術新風貌。(記者吳俊鋒攝)

2014/10/28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我們都是一家人」!長榮大學深耕在地的歸仁大潭里,首度動員四系師生進行牆面彩繪,協助社區營造,也為淳樸的傳統聚落,增添街景新亮點。

這次長大動員了美術、書畫、媒體等系,以及休閒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等逾三十位師生,嘗試選定六座牆面合力執行彩繪計畫,各賦予人文風情、農村意象不同主題,透過藝術創作回饋地方。

透過活動與當地聚落交流

里長林文鍠表示,街景彩繪位於中洲陸橋、大潭一街,以及長榮路的巷弄內,事先都取得地主同意,讓師生團隊盡情揮灑,將藝術創意融入生活環境中,用美學概念引領社區營造,住戶們迴響頗為熱烈,實驗性的合作相當成功。

林文鍠不諱言,當地原是淳樸聚落,人口年齡層偏高,長大進駐後確實帶來商機,但學子們引發的噪音、行車等問題,卻嚴重干擾居民的生活,之前各種摩擦頻傳,藉由這次的交流,有助於增進相互了解。

參與彩繪計畫的學生會長沈義斌提到,其實很多創作團隊成員來自不同縣市,透過這次的活動彼此凝聚,也更深刻認識了大潭里,尤其能為老社區帶來年輕活力,他們都很開心。

校長李泳龍指出,首度與社區一起推動街景彩繪,初體驗的師生團隊以「發揮專業、達成任務」為目標,先分組構思,素描草圖、定稿後,開學前就投入創作,全力以赴,要為大潭帶來不同的新風貌。

李泳龍說,該校坐落大潭里二十年,當地是長榮人的第二故鄉,學生、居民早就是一家人,未來還規劃了農村市集、聖誕點燈,以及文史故事導覽等活動,與社區攜手合作,希望能活化產業,並為舊部落帶來觀光、休閒的新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