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噪音、振動 新北縣民大道居民反彈

2014/10/23 08:00

台鐵說明會 澄清屋裂非受振動影響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位於板橋區縣民大道的台鐵鐵路地下化路段,近來遭附近住戶抱怨,整天飽受軌道振動噪音所苦,且許多房屋都出現明顯龜裂,懷疑是受鐵路影響;但台鐵與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召開說明會,一再澄清龜裂非受振動影響,引起住戶不滿,在說明會上大罵:「難道住在這種環境只能自認倒楣嗎?」

住戶林榮吉表示,鐵路地下化後,九十六年後高鐵通車,至今已七年,當年施工時都沒有出現類似問題,但最近幾年振動噪音、房屋龜裂越來越明顯,「當列車經過時,窗戶都會搖動得很厲害。」

但土木技師公會評估報告卻說明,從二十四小時監測數據顯示,鐵路系統造成的噪音分貝值在五十二至六十.九之間,未超過《噪音管制法》的七十分貝。

且報告指出,造成房屋龜裂的原因相當多,鄰近房屋的屋齡都超過三十年,有可能因老舊或熱脹冷縮造成龜裂,且現場未發現結構性破壞,應與台鐵振動無關。

住戶︰六十多戶 土木技師只看三戶

但住戶陳先生卻當場質疑,附近有六十多戶,土木技師公會只看了其中三戶,就斷定與台鐵振動無關,根本不確實,應該重新鑑定。且陳先生質疑,家中房屋龜裂情形一年比一年嚴重,太太有一次在陽台曬衣服,還差點被掉落的碎磚砸到。

台鐵︰鐵路鋼軌都已墊高消音

湳興里長謝富全說,以前鐵路地下化工程開挖時做連續壁,阻斷排水,懷疑是振動空隙越來越大的原因。對於住戶不滿,台鐵表示,鐵路鋼軌都已更換,且以墊高石渣方式消音,每個星期定期巡檢保養,未來將重新評估如何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